师资队伍

副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陈秀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陈秀金

性别:女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食品营养与安全

E-mail:chenxiujin9610@126.com

个人简历:

陈秀金,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9月至今在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任教。2013.6获得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的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团队的骨干成员,洛阳食品行业协会会员,河南省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洛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现承担本科生的课程《生理学》、《食品免疫学与技术》和研究生课程《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研究专题》。

科学研究:

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农产品中食源性致病菌污染调查和快速检测和面制品贮藏过程中质量及微生物变化规律的研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科研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获得江苏省科技厅的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河南省地厅级奖3项,主持并参加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成果鉴定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授权10项;参编出版著作5部,其中英文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

研究方向:

食品中有毒有害物及的快速检测技术。

烘焙制品贮藏过程中品质、微生物变化规律及控制措施。

即食性果蔬食源性致病菌风险监测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