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李市场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  点击:[] 次

基本信息:

姓名:李市场

性别: 男

学历: 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发酵工程

E-mail:lscgam@sina.com

个人简历:

李市场: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中央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9月-2005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所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攻读生物物理专业离子束微生物工程硕士、博士学位,并获得合肥研究院院长特等奖学金和迪奥二等奖学金等,2005年7月至今在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作,从事微生物育种和酶工程的研究。

科学研究

李市场从事微生物育种和酶工程的研究。参加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子课题(2001BA302B);“离子束诱变修饰木聚糖酶高产菌株”的研究工作和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ELF EMF下微生物细胞生物学研究效应”(2008A180007);主持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基金(2006QN007)、中国科学院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低能离子修饰油脂高产菌种的选育及油脂的提取工艺研究”(2008B004)、河南科技大学人才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号:05-011)和河南省教育厅项目“秸秆二步发酵 L-乳酸及其调控机理研究”2010B210005各一项。在Plasma Science andTechnology,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gy&Biotechnology,Appl MicrobiolBiotechnol ,菌物学报,中国粮油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5项,编写相关教材5部,论著1部,鉴定课题5项。

研究方向:

发酵工程,酶工程,微生物育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