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马丽苹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马丽苹

性别:女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生物工程

E-mail:maliping226@163.com

个人简介:

马丽苹,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6月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7月进入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作至今,2012年6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到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访学一年。

科学研究:

长期从事天然活性物质分离纯化、功能活性研究和功能活性物质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营养及产品开发等方面研究。在本研究领域内主持了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企业横向等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2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6项,转化专利1项。编写教材1部,鉴定课题4项。

研究方向:

(1)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

(2)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