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易军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易军鹏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食品科学

E-mail:yijunpeng@126.com

个人简介:

生于1976年11月,1999年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获江苏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2月赴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农学院学习,获得第六届“食品技术”国际研究生班毕业证。2007年5月至12月期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任客座研究员。曾任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处长。

科学研究:

长期从事食品化学与营养学、农产品储藏加工与安全控制等领域研究工作。针对地方特色资源,突破传统思维模式,运用多种现代提取、分离技术,系统研究食品活性成分提取、分离条件建立了一系列提取、分离新方法,开辟了新的研究思路。先后在《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食品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EI收录7篇,参与完成了国建自认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通过鉴定项目8项,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洛阳市科技进步奖1项。目前在研省部级课题6项,获发明专利2项。参与编写《食品工艺学》、《食品保藏学》、《中药材干燥技术与原理》等统编教材和专著3部。

研究方向

食品化学与营养学、农场品储藏加工与安全控制、食品资源高值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