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于慧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于慧春

性别:女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食品科学

E-mailyukin_le@126.com

个人简介

生于1977年2月,2001年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2007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科学研究

近年来,在农产品品质无损检测领域取得了进展,主持的省教育厅项目一项;主要参与省级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余篇。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农产品/食品人工智能无损检测技术。

该方向又分为机器嗅觉(电子鼻)、机器视觉(图像检测)、电化学等3个分支。

3个方向分别以气敏传感器阵列技术、多光谱成像技术、电化学传感技术作为农产品(食品)物理或化学特性的感知部件,产生检测信号,然后借助于各种线性和非线性等模式识别方法建立农产品(食品)品质智能化的快速检测技术,为构建新型品质分析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该方向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主要涉及农产品(食品)物性学、信息学、计算机技术、全局优化技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多领域的知识与技术。其培养的目标是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