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教授名录 > 正文

古绍彬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古绍彬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E-mailshaobingu@haust.edu.cn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食品微生物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科技杰出人才;兼任河南省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理事,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洛阳市优秀杰出人才,洛阳市优秀教师,河洛名师等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长期从事微生物资源的发掘与利用、发酵与酿造工程等领域研究,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主持的“猪源益生芽孢杆菌筛选及其益生菌粉的制备与应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代谢调控的纳他霉素高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此外还主持获得厅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89篇,其中SCI、EI收录轮45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2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主讲的《高级生物化学》获河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生物工程设备》获河南省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