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名录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教授名录 > 正文

刘建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刘建学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E-mail:ljx@haust.edu.cn

个人简介:

生于1964年12月,1993年获洛阳工学院硕士学位,1999年获江苏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全国近红外光谱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食品原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优秀专家,河南省第二、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

科学研究:

刘建学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食品品质快速检测与安全控制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主持的“新型高能谷物远红外辐射器及其匹配研究”项目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莲藕喷雾干燥工艺及其深加工产品开发”获省教育厅科技一等奖,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和通编教材8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6篇。

研究方向:

农产品高植化利用与质量快速检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