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粮食/农特产品干燥理论技术与装备”学科团队参加第六届食品干燥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  点击:[] 次

11月28日-30日,由江南大学及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食品干燥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研讨会(6th Food Drying Conference & 7th Symposium for Space Nutrition and Food Engineering)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我院“粮食/农特产品干燥理论技术与装备”团队责任教授段续带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航天时代的新型食品干燥与特需食品营养/品质提升技术”。大会吸引了210多名代表参会,32位业内知名专家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187位国内外报告人分别就在研项目、最新研发及应用成果以及新型食品干燥/航天食品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或汇报。

我院“粮食/农特产品干燥理论技术与装备”团队师生分别在食品高效干燥、玫瑰高品质干燥与创新两个分论坛做了题为《浸渍益生菌处理怀山药的红外喷动床干燥技术》《带壳鲜花生的红外喷动床干燥特性》《果蔬红外喷动床设计及实验》《玫瑰花瓣的红外喷动床干燥研究》的精彩汇报,并和与会代表在该领域加工和装备的热点及难点进行讨论。

“食品干燥”系列国际研讨会,是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慜教授予2012年倡议发起的食品干燥领域的国际专题研讨会,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展示我国食品干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首次将食品干燥与航天食品高新技术合并集中研讨,实现了十分有意义的交叉学科深度交流,必将对食品干燥与航天食品的交叉、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近日,国际期刊《Drying technology》为我院“粮食/农特产品干燥理论技术与装备”团队责任教授段续颁发“LDRT Top Contributors”证书。该证书旨在表彰段续教授在2016年至2020年间为该期刊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