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安系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赴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和产学研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8月28日赴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和产学研调研活动。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徐宝成、系主任郭金英、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耀、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旭东、人事总监兼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乐等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28日下午,想念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常旭东、人事总监谢乐热情接待了食安支部和实验中心支部党员一行。常旭东带领食安和实验中心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公司历史文化长廊、党建活动中心、院士工作站、中原食品实验室想念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养生挂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粉生产车间和预制面加工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特色、研发动态和品质控制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在公司党建活动室就支部结对共建以及校企深度合作展开了广泛深入交流。想念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常旭东深入介绍了企业经营宗旨、使命和核心价值观,企业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技术优势和研发动态,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食安系主任郭金英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想念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乐和食安系党支部书记徐宝成分别就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情况以及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应以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双方优势,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共赢。食安系党支部和想念公司第一党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会后,党支部党员走进南水北调展览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邹庄移民新村,寻访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殷殷嘱托。

此次支部共建与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校企的相互了解,拓展了产学研合作空间,为双方后期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使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思践悟,加深了对南水北调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亲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我国食品科学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最大力量。

通讯员/徐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