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日报网报道:我院5个宿舍 30人全部考取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  点击:[] 次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通讯员 王三良

近日,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5个宿舍的30名同学因全部考取研究生而意外“走红”,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别人家的学霸”。

考研路上 相互鼓励

“没有舍友的‘逼迫’,我怕是成功不了。”李梦圆,居住在乾园2-611宿舍,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宿舍的另外5个女孩,王晨艳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王佳丽考取了东北农业大学、黄玲考取了四川农业大学、刘可可考取了郑州大学、司梦佳考取了河南科技大学。李梦圆说“考研成功,一半的功劳要归于我的舍友。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和信心,所以,谢谢她们。”

考取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石会娟,居住在乾园2-620宿舍。她说,考研路上,大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相互督促,相互鼓励的好朋友。”宿舍的另外5个女孩,杨兰珠、尚慧杰、吕孟敏、孙浩敏和陈红分别被上海海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渤海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录取。

备考期间 废寝忘食

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付忠洋,居住在乾园6-431宿舍,他是在大三时间决定要考研的。“制定目标很简单,如何实现最重要。”许多同学都为考研这一目标在努力、坚持、前行。”付忠洋说,一路走来,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思考的能力,也收获了友谊和自律意识,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

乾园6-431宿舍的另外5个男生,孙虎啸考取了东华大学、幕济锗和王萌考取了天津科技大学、李鹏飞考取了北华大学、茹宁辰考取了河南科技大学。乾园2-612和622宿舍的12个女孩,她们分别被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青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学校录取。

硕果满满 未来可期

该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辅导员裴亚峰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学院年年都会出现“全研”宿舍,今年首次出现5个,其中4个女生宿舍,1个男生宿舍。

新闻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604/234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