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学实习基地在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授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  点击:[] 次

2023年10月19日,河南科技大学与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中国(原阳)预制菜创新示范产业园—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雨轩股份副总经理何建民、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耀、雨轩股份人资中心副总监郭炳利、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赵志强、雨轩股份人资中心经理张国辉、食品学院食安系副主任韩四海及实习指导教师吴影等参加了"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王红伟副处长和何建民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进行签约。授牌仪式由雨轩股份人资中心培训部经理孙志民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红伟对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方向、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希望随着食品学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学校与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通过夯实产教融合机制,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平台,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科技攻关,在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实现联合育人的目的,共同培养食品行业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雨轩股份副总经理何建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现已成为以肉羊养殖、标准化羊屠宰及牛羊肉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肉类全产业链公司。旗下拥有四大板块:农业养殖板块(河南雨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食品工业板块(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天津轩威商贸有限公司)、大迈六宝新基建冷链云仓暨海关保税仓板块(河南大迈六宝冷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肉羊产业集群链主企业”、河南唯一“全省羊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省级冷链物流示范园区”和“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不断提升食品领域人才培养的质量。

雨轩股份人资中心副总监郭炳利表示,今年参加实习的学生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非常务实。实习期间雨轩公司从知识能力、动手实践、岗位职责、职业素养等方面对学生开展了严格培训和悉心指导,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吴影